close
日劇真的比台灣那些偶像劇好看多了
至於韓劇我就不評論
平常就對韓劇沒興趣

還記得我人生第一次看的日劇應該是千面女郎
描寫一個小女孩想當演員拼命向上的故事
再來第二部就是惡作劇之吻
拿日劇版跟台劇版比較
我還是覺得日劇版的好看多了
之後有一段時間就沒看過日劇

再一次興起看日劇的心就是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期間
尤其是最後兩三個月看了好多部日劇跟漫畫
大概是壓力太大吧 XD
準備研究所考試期間就早上唸書晚上看日劇或漫畫
所以日劇陪伴我度過人生的一個重要的階段

以下大概就是我比較有印象的日劇
我把它在我心中的印象做個排名
以準備研究所考試到現在這段期間排名為主

90~100   不看太可惜
75~89     值得一看
60~74     可以考慮看一下
50~60     很閒的時候再看
50↓       不值得看


1. 一公升的眼淚 97分
這一部大家幾乎都有看過
真的是很感人的故事
也是因為這部中飾演女主角的澤尻英龍華
讓我又去看了她所演的太陽之歌

2. 交響情人夢 95分
這一部日劇應該也有非常多人看過
他跟一公升的眼淚是屬於不同類型的日劇
它是那種能讓人看了覺得很有趣的日劇
竟然能讓我每集都笑的超開心的
以這種搞笑加愛情的日劇來說
它真的做得很成功

3. 女排NO. 1 84分
這一部其實在剛在台灣上演沒多久就看過了
但是我在準備研究所的最後幾個月又看了一遍
雖然說裡面打排球的姿勢有點怪
網又矮的嚇人
但是它的劇情的確不錯
由上戶彩所飾演的女主角
外表看似嬌弱
但是其實她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強
即使最後受傷了還是不放棄練習
最後還在比賽中出賽
脫穎而出
反觀我因為腰痛就完全停止練球
整個退步到廢掉的感覺
真是差多了

4. 女王的教室 87分
這一部可能比較少人看過
但是它真的很不錯
描寫一個極度嚴厲的女老師在小學教書
表面上看起來她一直都在找學生的麻煩
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她比任何人都還認真於照顧學生
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光看表面就下定論
有些時候事情並不相我們自己想的那樣

5 東大特訓班 88分
這部日劇很符合我當時的情況
描寫一個律師為了挽救一間爛學校的經濟狀況而當了老師
而且還誇下海口讓原本墮落不肯上進的學生都考上東京大學
在這部日劇中學生準備考試的期間
也描述了很多唸書的好方法
雖然只是一些小撇步
也讓我了解到原來唸書可以有更好的方法
很推薦考生看這部日劇

6. 太陽之歌 81分
這一部日劇女主角就是飾演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澤尻
因為她我才看了這一部
這部的風格跟一公升的眼淚滿像的
一樣是描寫女主角罹患罕見疾病
不能曬到太陽
但是她卻很喜歡唱歌
最後也因為堅持要上台表演而死在台上
或許這對她來講是最好的結局
一樣是個感人的日劇
不過跟一公升的眼淚比起來
這部的感動度相對沒那麼高

7. 空姐特訓班 78分
我會看這部日劇是因為女主角是可愛的上戶彩 >////////<
描述女主角他喜歡的人想改變自己成為空姐
所以就去參加空姐的訓練
但是她一開始並不是真心想當空姐
對於空姐一切的訓練也跟她格格不入
到後面她才發覺她真的喜歡當空姐
最後也變成了一個稱職的空姐



其他有看過的日劇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
表示大概也沒多好看
有些日劇我根本看了第一集就直接刪掉不看了
我很注重第一集
假如到了第一集一半都還不能讓我有想看下去的欲望
那我就直接放棄不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som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