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是第一屆的豆花盃
由我那個天兵到不行的直屬學妹
還有帥氣八號小柏主辦
我隨機拉了一些人去打
最後出現的有小妖、奕德、阿家、鎮宇
隊員是隨機抽的
小妖、奕德和我分別都在不同隊
阿家則是抽到跟我一隊
其他跟我一隊的有阿汀、怡如、迪凱
還有一個女生
剩下的應該都是學弟級的

從中午十二點多我就到了球場
本來想先熱身的
結果人到球還沒到
過了一會兒怡如跟尹瑄就去學會把球拿過來
大約一點多
大家漸漸到齊
開始熱身
然後比賽正式開始

我們是第三隊
所以第二場比賽才會輪到我們
於是乎我就去跟鎮宇還有阿家墊球熱身
不過似乎墊球墊過頭了
到了要上場比賽的時候我竟然已經沒多少體力了
上場打一兩球就知道大事不妙
所以第一場越到後面我越是採取節省體力的打法
很遺憾的我們第一場最後輸球

休息片刻後
立刻開始我們的第二場比賽
這一場我的體力有恢復一些
因此速度也比較快一點
不過對手有一隻會跳到很前面扣球的人
沒有攔網的話
實在很不好對付
最後幾球的時候為了接一顆他的扣球
雖然姿勢都擺好位置也對了
但是還是慢了一點反應時間
球並沒有接到該接的位置
大約是打到我的手軸內側附近
當然打到那邊的結果就是球沒辦法接穩
所以球變成衝網球飛出去
最後這場我們還是輸了
事後我才發現
我的手竟然被他的扣球打瘀青了
可見那一球力道之大

接下來敗部的第三場比賽
不知道是不是前兩場都輸的原因
大家顯得很沒士氣
所以這場最後還是輸了 囧
連輸三場真不是滋味

我想我們會一勝難求的原因
接球大概是最大的原因
接球比較正常的只有女生
怡如真是寶刀未老
學弟接球扣球都不及格
不過也不能怪他
他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練習
至於我也是近兩個星期接球的感覺跑掉了
有幾球都直接接到對面去了
發球的感覺最近也常抓不到
發了好幾球掛網

扣球的感覺倒是還好
但是因為體力的關係
扣球一直都沒有用全力扣
一直到了第三場最後兩球
發現快輸的時候
我才開了外掛出力扣
但是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
雖然沒被接到嗆司
但是球還是被接了回來

也不是我不願意重頭到尾都出力扣球
實在是我體力太差
要是從第一場就用力一直扣球
大概打完第一場就會用盡所有體力
掛在旁邊了吧
就像上次板中校友盃
幾乎沒力站起來
攤坐在地上
為了續航力
只好採取比較保守的扣球法
不過這樣倒是有點後悔
在第三場一上場就應該都用力扣才對
還保留體力幹麻
真是有夠呆
這樣輸了反而覺得不甘願

自從上次校友盃以後
鑑於我的力量太小彈力差到極點
所以常常都會拿啞鈴舉
加上減重
現在已經跳的比那時候高
扣球力量也可以比那時候強一些
現在的普通力道扣球
大概快接近板友盃的用力扣球力道吧

就這次豆花盃來說
我想我的力量還是不夠大
暑假搬到學校住以後
一定要去做一些重訓跟增加體力的訓練
等今年的板中校友盃
一定要扣到讓對手手瘀青球噴掉
還有在中間被奕德攔了兩三次網
小柏也有一次
看來我還得修正扣球角度
斜線老是扣在同一個角度太容易被攔網

總而言之
這次豆花盃辦的很成功
雖然輸球不過大致上還是玩的很開心
希望明年還會有下一屆豆花盃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som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