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心血來潮把筆電重灌
這次特地留了20G左右的空間灌Linux
本來我手邊已經有Fedora Core 9 的distribution可以灌
但是鑑於過去使用的經驗
Fedora Core對我這種
Linux新手中的新手還是很不好上手
所以
去下載了現在Linux最多新手使用的Ubuntu

它的介面跟操作方式已經跟XP很接近
甚至它不需要設定就可以讀的到XP的NTFS硬碟格式
只是使用Linux最大的麻煩就是跟XP軟體不相容
不過其實在Linux界也是有很多好用的軟體
還有高手做了一個叫作Lazybuntu的軟體
會幫你自動灌很多好用的軟體
非常方便
而且Linux也比較不會中毒(事實上還是會)
其實還不錯用啦
只是一開始不太習慣

因為Linux有開機選單(GRUB)
本來剛灌好的時候它預設開機是Ubuntu
這樣像我進XP比較多的人就很不方便
所以後來就上網搜尋要怎樣設定選單
後來才發現只要在管理者模式設定menu.lst就好了
就算是在圖形介面下也是可以操作
不需要用文字介面打指令
現在的Linux整個比我幾年前碰的時候進步很多
比較讓我有想學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som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