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被指導老師叫去

對於未來論文他丟給了我三條路走

想清楚再去找他


第一條路

是輕鬆的看一些paper然後做出畢業論文

只要做到一定的水準

老師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畢業

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學別的東西


第二條路

是辛苦的寫篇優質的論文

搞一堆理論

要花滿多時間在上面

要求也會嚴格許多


第三條路

是以實做系統的方式來生出論文

這種方式跟生出一篇優質論文一樣麻煩

要花大量時間在上面

但是對於以後找工作會比較有幫助

做出來的東西也比較有質感

不會只是單純一堆理論


第二條路跟第三條路有做不出來的風險

第二條路我就不需要考慮

那是要唸博士班才有需要那樣做

我一直在第一條路跟第三條路之間猶豫

惰性叫我選第一條路再閒一年

上進心叫我選第三條路跟它拼了

有看到這篇的人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som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