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新竹三年了

還沒有好好逛過新竹

特地規劃了一天晃晃一些地方

星期六的中午出發

據說當天最熱到38度

我沒有擦防曬只有穿件薄外套擋太陽

 

第一站來到新埔鎮

騎車在鎮中心晃了一圈以後

看到很多賣粉條或合菜的店家

最後挑了一家生意最好的小吃店

都已經一點多了裡面還是幾乎滿座

運氣好我進去的時候還有位置可以坐

影像002.jpg 

店的外面還有賣油蔥

我想油蔥應該是他們這家店的特色

影像003.jpg

進去以後我點了一碗乾板條($40)及粉腸湯($40)

乾板條酸酸甜甜的還滿好吃

粉腸湯不難喝但是不太合我口味

裡面粉腸量不少吃到最後有點噁心

看來粉腸還是吃乾的比較好吃

影像000.jpg 

影像001.jpg 

由於規劃的時間很緊迫吃飽以後就馬上離開新埔鎮

下一個點我到了竹北

竹北其實沒有什麼比較特殊的地方

但是我認為應該是新竹縣市發展最好的地方

竹北新蓋或者正在蓋的大樓很多

感覺是個不錯的居住環境

在竹北我沒有特地挑地點

完全漫無目的騎車在竹北大街小巷中亂繞

大概繞了半個小時後

前往南寮漁港

 

這天南寮漁港的風真的大到不行

我人站著感覺都快被吹走了(這麼胖哪吹得走)

每次白天到南寮漁港我都一定會去看別人放風箏

風箏有什麼好看的呢

因為我看的不是一般的風箏

我看的風箏是用兩條線操控

並且可以做很多特殊的動作

就像是飛機特技表演一樣

 

看了一下別人放風箏以後

我進去還沒進去過的遊客中心

影像006.jpg 

裡面展覽很多客製郵票

影像007.jpg

 

影像009.jpg

影像010.jpg

南寮周遭走了一圈後

我開始沿著17公里海岸線景點玩

離開南寮之後首先來到海天一線看海區

影像019.jpg 

那裡的海真的很漂亮

我站在上面吹了一下超舒服的海風

距離很遠但是海水依然可以噴到一兩滴到我身上

影像022.jpg

 影像025.jpg

離開看海區後我到了港南運河

影像039.jpg 

據說那裡的燈晚上很美

但是我是白天去的所以感覺不到它的美

影像032.jpg 

港南運河應該是17公里海岸線上除了南寮以外最商業化的點

連停機車都要收錢

而且裡面也一堆攤販

我在那邊喝了一杯冬瓜茶吃了一碗超難吃的芒果冰

小小一碗就要60元又貴又難吃

影像031.jpg 

接下來我到了風情海岸

影像047.jpg 

風情海岸有一個向日葵鐘

還滿漂亮的

影像046.jpg 

底下的濕地有很多人光著腳丫踩在上面

據說裡面有很多小螃蟹之類的生物

可惜我沒有帶拖鞋去

所以只能在旁邊看別人開心

影像049.jpg 

接下來我到了海山漁港

我覺得海山漁港沒什麼特殊的

影像053.jpg 

但是那邊附近應該住著很多原住民朋友

影像055.jpg 

最後我來到了南港賞鳥區

但是那裡讓我很失望

完全不見鳥影

連鳥聲都聽不到

只聽到陣陣的蟬鳴

影像057.jpg 

17公里海岸線的終點是六座風車

我沒有騎車過去

只有在附近拍一些照片

影像058.jpg 

經過了一個下午的日曬

我的手都快被太陽烤焦了

紅通通的痛了兩三天

影像059.jpg 

17公里海岸線途中有些點我漏掉沒找到

改天有機會再去找找看

 

下次找時間逛其他地方

換走山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som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