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00102/3/1u339.html




【時報-台北電】天瀚 (6225) 在前 (2008) 年第4季一度跌落至3.3元谷底,去 (2009) 年卻是演出神奇戲法,全年共有4波、每波超過10根以上跳空無量漲停的狂飆走勢,至12月初寫下48元的全年度最高點,總計全年度從從5.13元起漲,到封關日的收盤價41.85元,大漲7.15倍。

 

天瀚是典型的行銷掛帥公司,該公司也創下不少紀錄,包括:推出全球第一台的筆型照相機、全球的第一台口袋型攝影機、全球第一台的「易翻拍」數位相框、全球第一台的多媒體微型投影機,以及全球第一台的彩色電子童書。如此多的「全球第一台」,凸顯該公司產品創新的速度優於業界,也是最大強項。但是,創新的能力還無法完全反映在業績之上,以該公司從2004年起至去年,6個年度當中只有2007年每股小賺1.03元,其餘5個年度都是虧損,續航力道明顯不足。

但從股價來看,天瀚則以「股性活潑」著稱,全年上演4波狂飆走勢,推升全年大漲7.15倍,因此在連續跳空漲停之際,也成為投顧節目的最愛,曾有一晚被6家投顧點名,顯見人氣極旺。展望今年,如何將創新轉化為獲利,仍是最大的任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中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some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